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與主重逢 —— 我明白了做誠實人的真意(二)

到了晚上我又翻開聖經揣摩:“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 ”(太5:37)這段經文我不知給弟兄姊妹講了多少遍,平時也是按著這話去行的。總認為自己口裡沒有說過謊話,就已經做到主的心意上了,卻沒想到自己還說過多少違心的話。經趙弟兄一交通,把事實解剖出來了,我不得不承認我自己也不是誠實人,真讓我蒙羞慚愧。心想:今天是主藉著弟兄的口,讓我來反省、省察自己的,若不藉著趙弟兄舉實例講,我還自認為是個不說謊話的誠實人,還以為自己是個有生命、蒙主悅納到最後能得永生的人呢。其實我心裡常有彎曲詭詐的心,只不過自己不願承認罷了。後來,我一有時間就去找趙弟兄在一起交通,確實感到他的交通有聖靈的開啟光照,對人有幫助,我們的牧師也從來沒有講過這麼好的道。後來,因我給弟兄姊妹也講不出新鮮的道,我就把趙弟兄請到我們教會講道,趙弟兄也答應了。
我明白了做誠實人的真意
一天聚會,趙弟兄說:“請弟兄姊妹翻開聖經:'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4:23-24)弟兄姊妹,通過這兩節經文我們看到主耶穌喜歡人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他,神看重的是人的心,並不在乎人外表說多少好聽的話或者有多少好行為。那我們在座的弟兄姊妹是用什麼方式敬拜神的?”我回答說:“我們是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的,因為我們是遵守主說的話'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 '(太5:37),我們也一直向主禱告,按時聚會,為主作工,這就是在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吧。”趙弟兄說:“那誠實人有什麼樣的表現哪?”李姊妹回答說:“不騙人,口裡不說謊話,不佔別人的便宜、不坑蒙拐騙。”趙弟兄 :“其實你們說的這些是作為一個正常的人最起碼該具備的,是神在律法時代對人要求,耶和華神說:' 你們不可偷盜,不可欺騙,也不可彼此說謊。 '(利19 :11)人只要守住不欺騙、不說謊,就能得著神的稱許。如果人守不住,就不是一個正常的人,就要被耶和華的律法處死。但神的作工不斷向前發展,神對人的要求也隨之拔高。到了恩典時代主耶穌說:'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太5:37)'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迴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里就是最大的。'(太18:3-4)雖然都是讓人做誠實人,但神的要求拔高了,要求人能用心靈與誠實敬拜,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單純誠實,像小孩子的樣式。我們信主的人都在按著主的要求去做,外表也有了一些好的行為,但聖經裡說過'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所以我們光有外表的好行為還不能達到神的要求。我記得我讀過一段話說得很好,我給大家讀讀吧!”趙弟兄打開了他的筆記本讀道:“' 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若你的說話有很多辯解與無用的表白,那我說你是一個很不甘心實行真理的人。若你有很多隱私難以啟齒,若你很不願意將自己的秘密也就是自己的難處與人敞開來尋求光明之道,那我說你是一個很難蒙拯救的人,而且你是一個在黑暗中難以露出頭腳的人。若你很喜歡尋求真理之道,那你是一個在光明中常活著的人。若你很願意做一個神家中的效力者,默默無聞,勤勤懇懇,沒有索取,只有貢獻,那我說你是一個忠心的聖徒,因為你不求報酬,只做誠實的人。若你肯坦白,若你肯全部花費你的全人,若你能為神犧牲性命而站住見證,若你是一個誠實得只知道滿足神不知道為自己著想或索取什麼的人,那我說這些人就是在光明中得到滋潤的人、在國度中永存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要求是讓我們能把自己的秘密和難處都向神敞開,能為神的工作獻上自己的忠心,不為自己表白、​​ 辯解。雖然我們不做那些坑蒙拐騙的事,但我們還常常說謊欺騙神、欺騙人,還常常掩蓋自己的醜相,為自己表白辯解,就拿我自己來說吧!一次聚會時,別人講道,我在下邊坐著聽,聽了一陣就打瞌睡了,睡得迷迷糊糊,旁邊的姊妹用胳膊肘搗了我一下,我立即辯解說我沒有睡著。就這麼點小事,為了自己的虛榮臉面我都說謊,生怕別人看出我不好的一面,這不是耍詭詐嗎?還有,我跟主禱告時說要好好傳福音,扶持教會裡消極軟弱的弟兄姊妹,很多時候都是應付地做一下,根本就沒有盡心盡意地去做,認為我只要去做神就會稱許,根本不注重果效,這難道不是說謊欺騙神嗎?這樣的例子就太多太多了。就如聖經上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太15:8)從這些事實看自己是一個很詭詐的人,還是一個活在黑暗中的人。我們不妨都給自己對對號,看看自己到底是不是誠實人?”呂弟兄說:“趙弟兄講得的確挺實際的,我以前總認為我只要不做坑蒙拐騙的事,不佔別人的便宜,我就是個誠實人,今天聽了弟兄的交通,看到我理解得太表面、太膚淺了。這樣信下去哪能得永生呢?我們常常欺騙主,這不是跟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一樣嗎?”其他弟兄姊妹也高興地說:“是啊,今天聽講道真有享受,講得又實際,是我們以往沒有認識到的啊!”看到弟兄姊妹個個都像缺雨的禾苗得到雨水的澆灌,我心裡很高興但又有些難受,高興的是弟兄姊妹對做誠實人方面有了一些認識和路途;難受的是自己信主多年對做誠實人的標準一點都不知道,全是己的意思、己的做法,離神的要求相差太遠,我缺少太多,得多和趙弟兄溝通啊。散會後,大家陸陸續續都走了,我走到趙弟兄跟前說:“趙弟兄,以後我們聚會時你多來這給我們講道,你也看到了,我們缺少的太多了。”趙弟兄笑著說:“感謝神,榮耀歸給神。”(未完待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